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曲径幽幽满岭花,黛螺林秀偶闻鸦。禅房试问佛何在,笑语寻常百姓家。96年作于五台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云野鹤作知音,四季花开翰墨林。 援笔且为风月主,作歌常引凤凰琴。 一帘春梦朝酣酒,万卷文华夜捧心。 常羡虎溪三笑客,评章回味到而今。 ——自题

(原创散文)那年那月:尘封的日记之二  

2018-06-08 11:50:59|  分类: 散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(原创散文)那年那月:尘封的日记之二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(原创散文)那年那月:尘封的日记之二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 

 

风,撞开了我记忆的门,心之湖泛起一片涟漪。那叶小舟上回荡起我的低吟浅唱,我的生命的咏叹,不时地扣动着我的心扉。一如纷飞的花瓣,飘渺的云……

夜晚的美丽

无风的夜很宁静。菊花在窗台流着清香,象你的文章,在我的心中点燃了激情。你蕴香的诗,象春天的雨,滋润着我久旱的心灵。我一遍又一遍地读着她,象久违的歌,在心中荡起阵阵涟漪。打开我久闭的心门,迎接一颗似乎等待了一个世纪的心。你象火炬,点亮了我生命的孤灯。于是,爱的潮水在兴奋中涨起,月亮的清辉照亮小屋,溅起浓浓的绮念......
  有风吹来,摇起院槐的满头长发。想起落雨的夏天,在莺啼槐香的时候,与你的心灵相遇。那时候,我的心便立即感觉到一种温馨的相依。于是,我喜欢檐下听雨,雨,让我越来越走近你。

    你,是我的故事,我,是你的故事,彼此藏在心底。月光很美,象你深情的目光凝视着我,我的羞涩犹如树上的榴红。望着灿烂的星空,想起你嫣然一笑,于是你甜蜜的笑声不时在我心中回荡。还有你晶莹的泪花,融进我奔放的诗情。
  想你如雨,念你如风,爱你如花,恋你如藤。

在宁静的夜晚想念你,与你相约,枕相思入梦。梦中相会,长城留影,翠湖荡舟,相拥相携在百花丛中……  

多想把梦变成现实......
与你一起走过裸露的的海滩,走过鲜花盛开的草原,还有无人的小岛,小岛上升起的袅袅炊烟......
  又一个夜晚,拥着美丽的心情,吟诵着你锦绣的诗句。在暗淡的孤灯下,我悄悄地呼喊着你的名字,一个微笑的倩影闪烁在屏幕上......
  屋外刮起了风,我听到树在悠扬......

 

秋天的情结

在晶莹的露珠挂满草地的清晨,望着满地纷起的落叶,我的心随着渐亮的晨光跳动着。看耀眼的秋花在旭日里灿烂,听鸟儿跳跃的音符在枝头悠扬,秋天很美,不是吗?
 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,我问自己:你收获了什么?—— 一份深深的思念和牵挂。还有阳光一样的希望,蓝天一样明丽的心空。如同满树摇曳的红果,蕴藏着甜蜜,足以借慰藉我的心灵,我问自己:不是吗?
 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,我问自己:你成熟的是什么?——一份深深的情愫和真诚。还有白云一样飞扬的心情,莲花一样纯净的心性。如同清纯的山泉叠起瀑布,在青山绿水间回荡。  

秋天是欢乐的季节,我问自己:你的欢乐是什么?——,一份深深的祝福和问候。还有血一样殷红的诗句,夏雨一样缠绵的梦境。如同撩人心绪的莺啼,吟花香萦绕的柳丝,荡春意绵长......

 

秋色如诗

树上的金银豆和枝头的西番莲,用耀眼的嫣红渲染着秋色。婀娜的枫树如浓妆的佳丽,在风中漫舞轻唱。柳丝荡着金黄,群雀鸣飞着融进淡淡的秋阳。蓝天上如雪的云朵,宛似秋娘亮丽的裙衣,在空中飞扬。云影如梦,一如我的思绪,缭绕着花香,斑斓在这浓浓的秋色里。
  黄昏如血,竹影婆娑。我的情思与期待,象枝头静宓的弯月,由残缺渐渐蜕变成浑圆。月光在一天天变亮,渐扫满目的黯然与心中的朦胧。我的一瓣心香也开始流溢,流进那期望的心野,滋润着那勃发的春芽。
  思绪好象奔流的河,也如缠绵的梦呓,激起我豪情万丈。于是,我扬起生命的浪花,荡起爱的方舟,准备驶向那温馨的港湾。踏着满地的落叶,我看见月季花在微笑,满园的海棠在冷峻的秋风里欢快地舞导。
  走进曾经走过的翠湖,莲叶拥抱着莲子在碧波上轻扬。如同我梦中的拥抱,身边洋溢着醉人的桂香。一叶小舟从苇丛里划出来,一对白鹤衔着发黄的芦叶,飞向晚霞横度的天际。如同我的信使,带着我的祝福与问候,展翅飞向那遥远的地方。
  夜晚依然是一盏孤灯照耀着我,但如风的思念,在月光下闪烁。我依稀看到,月亮映照的窗子里,一个晃动的倩影在奔忙,茶香与歌声一起飘扬到窗外
……

 

五十天命

伫立在石榴树下,看熟透的榴果在风中摇荡。耀眼的果红一如我将老的生命,展露着结束前的风采与甘甜。花正凋谢着,散发出最后的芬芳。短暂的生命总是这般无奈,不管怎样都无法抵御岁月的风霜。但只要来过了,而且闪烁过,绽放过,亮丽过,拥有过,也就够了。就象风中的蜡烛,擎着嫣红在毁灭中燃烧。它滴着滚烫的泪,把自己燃尽,给这多彩的世界,蕴藏了一抹属于自己的曾经的辉煌。

五十岁——知天命之年,我在沮丧与彷徨中燃烧自己,燃烧掉惆怅与忧伤,燃烧出激情和春天。虽然我不能挽回我生命的青春,也不能阻挡岁月无情地溜走,但我会激活我的精神之树。让它春有一树鹅黄,夏有满树香花,秋有摇红甜果,冬有长枝扬雪。因为心中有一颗永恒的太阳,太阳慷慨无私地把我照亮。所以我精神的田野,永远荡漾着春红春绿,张扬着秋紫秋黄。

美丽的青春早已离我而去,我不再沉思那曾经的痛苦,也不再回忆那背叛和欺骗,谎言与游戏。我的心象天上飘逸的云,依偎着蓝天,沐浴着明媚的阳光。也不再忧虑潇潇暮雨,也不会为叶落花残而流泪。在生命的秋天里,舞一树枫红,奏激越的弦音,让我如血的诗絮在秋风里飞扬 。

收拾起旧梦,与尘封的记忆一起埋进坟墓,只留下一个无牵无挂的我。忘记那伪装的诺言和美丽的谎言,让它与落叶一起随风散尽。我还是我,喜欢一个人在荒野散步,喜欢看月生日落,喜欢用山泉和花溪作诗句。
  
五十岁人老珠黄,风采不再。也老眼昏花,象残年的鹰,看不清天上的云彩,更看不清地上的美景。但心境明亮,也没有忧伤,心中总是澎湃着蓝色的海
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7)| 评论(18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