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曲径幽幽满岭花,黛螺林秀偶闻鸦。禅房试问佛何在,笑语寻常百姓家。96年作于五台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云野鹤作知音,四季花开翰墨林。 援笔且为风月主,作歌常引凤凰琴。 一帘春梦朝酣酒,万卷文华夜捧心。 常羡虎溪三笑客,评章回味到而今。 ——自题

(原创散文)那年那月:尘封的日记之一  

2018-06-08 11:42:56|  分类: 散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(原创散文)那年那月:尘封的日记之一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(原创散文)那年那月:尘封的日记之一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 

 

风,撞开了我记忆的门,心之湖泛起一片涟漪。那叶小舟上回荡起我的低吟浅唱,我的生命的咏叹,不时地扣动着我的心扉。一如纷飞的花瓣,飘渺的云……

 

海的情绪

清晨,一轮红日从大海上喷薄而出。海燕抖动着翅膀在斑斓的霞光里飞翔。伫立在碧浪环绕的小岛上,望着飘香的红果在澎湃的涛声里摇曳,出海的白帆在风中猎猎,亲爱的,此时此刻,我想起远在天边的你。假如你来了,低沉的海螺声会整理好你凌乱的心绪,雪样的浪花会使你由低落走向激昂。于是你的孤单你的伤感,也会被激情的海风吹散......

走在金黄色的沙滩上,身后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。亲爱的,假如你也来了,这空无一人的海滩上,会留下两串长长的脚印(呵呵,那一串当然是我的了)。我想,这脚印一定会延深得更长。躺在松软的沙滩,枕着灿烂的秋阳入梦,让这一湾海水涤去忧伤。坐上小船,登上海中的舰艇,眺望远处的群山和一处处小岛,仰望明媚的蓝天和洁白飘逸的云朵,你的心也一定会陶醉。而你的笑容会比春花更妩媚,更甜蜜。

假如你来了,我们会一起在海港漫步,一起在画船上听雨,一起擎着花伞走遍小岛上的每一个街区。望着一树树坠满枝头的红果,象你的诗句,在风中飞扬。我想,这时候你一定会很开心,你的心情如美丽的花溪。你的诗思会比花溪美丽。

温柔的雨一如激动的泪,落在我的心里,也如那一首首烂漫的诗,撞开了我久闭的心扉,也如那海上叠荡的浪花,高扬着海的思绪......

大海很美,象跳跃的诗句,弥漫着我的心灵,也如爱的奔放旋律,让人痴迷。站在夕阳缠绵的甲板上,听一阵阵起锚的汽笛声在耳边萦绕,而我的心却飞向了远方。脚下的浪花飞扬着,我想象着明年的一个新的航程......

我看到在蔚蓝的海面上,有两只海鸥在翱翔。

 

感动的心怀

夜已经很深了,而我却依然留恋在泉一样的感动中。那一瓣心香,无论是梦中还是醒时,总是在萦绕着我。一个面带微笑的丽影,一首又一首蕴含着深情的诗章,荡漾着我。于是,我一次次从如酒的沉醉中醒来,又一次次从如浪的激动中睡去。
  你悄悄的来了,象和煦的风,轻轻打开我的心窗。你来了,也如窗前的月,给我的黑夜一片光明。于是,也点亮了我的心灯,注销了我的寂寞与惆怅。沐浴着你带来的春一样的温馨,欢快地数着院中疏落的黄叶,仰望灿烂的星空闪烁,如同看你灿烂的微笑。

于是我的激情与冲动,一如奔流不息的河,化作一句又一句叠荡的诗,把静宓的夜晚唱响。这时候,我仿佛听到了你欢愉的笑声,在月光下回荡,荡起一颗心的涟漪......
  枕着这欢愉的笑声,我在惬意中入眠。

 

那片幽深的竹林

我深藏在梦里的爱, 只有竹儿知道。 夜色弥漫,一弯新月挂在竹梢, 她的身影在风中婆娑,低语着夜的缠绵,占居了我所有的心灵空间。于是,我吟诵着跳跃的诗,伴修竹在朦胧的月光下漫舞。
   
我喜欢在夜晚看她婷婷摇曳的样子,拥着她纤细的腰肢,看流星瞬间从深空划过。也喜欢听她在夜的风雨中狂歌,她的激情张扬着欢快与浪漫。沐浴着风雨,她展示着亮丽的神采与风韵。
  
在夏日的午后,我裸露着胸膛走近她,惬意地享受着她浓密的绿荫,如同享受着深情的抚慰。有时候,我会躺在她绿茵如毯的脚下,枕着她的低吟入梦。有时候,我会捧着一杯清茶,掀起杯盖与她一起品浓郁的茶香。看她在午后的阳光下轻扬,我会在婆娑中陶醉。
   
她如织的绿叶宛如我滴翠的诗句,闪烁着春的思绪,夏的激情,秋的成熟,冬的庄严。蕴藏着风的浪漫,雨的缱绻,月的挚爱,星的灿烂。
 
黄昏,优美的竹影在霞光里斑斓,披着阳光我与竹共舞,我们一起融进如血的夕阳……

 

凄美的沉默

不知为什么,沐浴着月光,我独自一人走进了久违的酒吧。透明的玻璃酒杯,盛满了血红的液体,也盛满苦涩与惆怅,落进荒芜的心田,感觉很凉,很凉……酒吧的灯光暗淡,我坐在黑暗的角落里,看激情的男女们,在酒光灯影里暧昧地调笑。而我却象被关闭在隔音的玻璃屋里,独自流览着心中已经愈合的伤口。用这无泪的沉默,慰藉一颗早衰的心灵。借助酒的激情,点亮我生命之夜的灯盏。
   
桌上的烛光闪烁着,倩男靓女们在觥筹交错中,淋漓尽致地表演着各自的喜剧。烛光摇曳着,宛如跳跃的诗,默默地吟唱着夜的美丽和夜的沉醉。举起酒杯,和我颀长的影子对饮。酒香弥漫,我在沉默中陶醉。如同一句无心的承诺,令我沉醉了很久,也迷惑了很久。
   
我是一棵树,树上的叶子已经发黄。我等待着寒风吹来,摇落满树叶子,在我身边旋起美丽的纷飞,象欢快的蝴蝶。我凋零的树干,是一首没有修饰的诗,诗的韵味依然悠长。孤独地苦守着沉默,明年春天,我会拥有一树鹅黄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0)| 评论(2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