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曲径幽幽满岭花,黛螺林秀偶闻鸦。禅房试问佛何在,笑语寻常百姓家。96年作于五台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云野鹤作知音,四季花开翰墨林。 援笔且为风月主,作歌常引凤凰琴。 一帘春梦朝酣酒,万卷文华夜捧心。 常羡虎溪三笑客,评章回味到而今。 ——自题

(原创新诗)雪野  

2018-01-11 15:44:06|  分类: 风霜雪雨月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原创新诗)雪野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 

冬是我的恋人,雪是我的偶像。北国的雪野,曾是我播种与收获爱情的地方……——题记

 

1

 

挽着风的手臂,追赶着太阳,

步履踉跄,我走在皑皑的雪原上。

蜿蜒跌宕,一条小路通向远方。

车声,人声,鸦声,融汇成生命的交响;

车痕,足痕,爪痕,绽放着生命的光芒。

 

风吹乱了我的白发,像我跳跃的诗行。

也吹去了我的矜持,我的庄重,

我的心花,在这凛冽的严冬里怒放……

 

一株老柳开满琼花,头颅高昂;

一片芦花摇曳着激情,芦叶金黄,

一如我的舞蹈,在天地间随风张扬!

还有我的心旌,漫卷诗思,在期待中摇荡;

还有我的思念,张开双翼,在大野飞翔 ......

 

2

 

挽着风的手臂,追赶着太阳,

步履踉跄,我走在皑皑的雪原上。

我仿佛回到了,回到了童年的时光——

雪橇,猎犬,脱兔,喧腾起冬日的癫狂;

笑容,歌谣,篝火,书写着童年的华章。

 

雪掩尽了山岭,如那新娘的盛装。

也驱散了我的失落,我的惆怅,

我的热血,融化了心冰,在胸中奔腾流淌……

 

一条大河绵延百里,白雪深藏;

一座大桥银装素裹,跨度绵长,

一如我的遐思,裹挟着绮梦飞向远方。

还有我的诗心,蓄满春意,等待新蕊飘香;

还有我的期盼,盼冰雪消融,扬帆远航 ……

 

3

 

挽着风的手臂,追赶着太阳,

步履踉跄,我走在皑皑的雪原上。

岭云缥缈,山林闪烁着斑斓的雪光。

鼹鼠,榛柯,篱墙,冰花熠熠的幽窗;

雾凇,梅鹿,红裳,炊烟袅袅的村庄。

 

雀儿落满枝头,镜头在喜悦中拉长。

也滋润了我的憧憬,我的奢望,

我的风景,伊人犹在,像我旖旎的梦乡……

 

一对野雉亮起双翅,歌舞在松冈;

一座禅院香烟缭绕,钟声悠扬。

一如我的旧梦,美丽而且安详。

还有我的歌声,充满春光,流溢着三月的芬芳;

还有我的恋人,以舞者的姿势,在山头

站立成一副含笑的雕像 ……

 

风吹乱了我的白发,像我跳跃的诗行。

也吹去了我的矜持,我的庄重,

我的心花,在这凛冽的严冬里怒放……

 

2018/1/6凌晨修改于京东书舍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62)| 评论(27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