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曲径幽幽满岭花,黛螺林秀偶闻鸦。禅房试问佛何在,笑语寻常百姓家。96年作于五台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云野鹤作知音,四季花开翰墨林。 援笔且为风月主,作歌常引凤凰琴。 一帘春梦朝酣酒,万卷文华夜捧心。 常羡虎溪三笑客,评章回味到而今。 ——自题

(原创新诗)新春,风叩一帘幽梦  

2016-01-02 16:42:40|  分类: 新诗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(原创新诗)新春,风叩一帘幽梦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 


新年的钟声,扣动着我的心扉;兰苞杨蕾,映醉了朝朝暮暮,暮暮朝朝……——题记

 

1

 

太阳如此的温和,阳光普照。

我的欣喜,跳跃在眉梢。

款款的风儿开始歌唱春的歌曲,

公园的玉兰欢快地舞蹈,亮丽的蓓蕾,

象我的爱人梦中的微笑……

 

惬意地走过春的长街,

春的闹市,以及柳的河道……

踏着歌声,扯起风筝,

我的欢乐,携着憧憬在天地间飘摇……

那片悠悠的碧水, 那只荡漾的小舟,

开始在酝酿新的风景,新的曼妙,

我沉醉在春的怀抱……

 

2

 

太阳如此的温和,阳光普照。

春风拂面,满天是悠扬的鸽哨。

我的心花在开,我的心旌在摇。

而我蓄满激情的歌,流淌着明媚的春光,

象我的童年马背上的歌谣……

 

静静地等待着桃红柳绿,

莺歌燕舞,还有长空雁叫……

我的新诗,我的梦儿,

我的欢乐,携着憧憬在天地间飘摇……

那条开满鲜花的小路,那些充满诗意的日子,

依然会在阳光下春香春曲环绕,

我沉醉在春的怀抱……

 

3

 

太阳如此的温和,阳光普照。

我的书案,静谧中跳跃着春的符号。

窗鹃映红了我的每一个日子,

我吟唱着我的诗,在温馨的风里缭绕,

象我故乡草原上马头琴的长调…

 

想象着春中的一泓碧水,

一叶小舟,一座幽亭,以及水边的夭桃……

我的期待,我的守望,我的自豪,

我的欢乐,携着憧憬在天地间飘摇……

那片葱茏的山林, 那座浪漫的石桥,

即将迎来美丽的时光,歌一曲春的荣耀,

我沉醉在春的怀抱……

 

4

 

太阳如此的温和,阳光普照。

我婆娑的泪珠儿,濡湿了眼角……

冬风走了,也带走了这绵长的寂寞与萧条;

依稀望见,春在舞蹈,春在招摇……

新年的钟声,扣动着我的心扉,

兰苞杨蕾,映醉了朝朝暮暮,暮暮朝朝……

 

白云在蓝空飘逸,自在逍遥。

温柔的风儿,款款地牵动着我的衣角,

缠绵缱绻,象我爱人的手臂缠绕。

郊野如此宁静,默默地等待着

春的写意,等待着春的第一枝微笑,

我沉醉在春的怀抱……

 

2016/1/2修改于京东书舍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4)| 评论(18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