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曲径幽幽满岭花,黛螺林秀偶闻鸦。禅房试问佛何在,笑语寻常百姓家。96年作于五台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云野鹤作知音,四季花开翰墨林。 援笔且为风月主,作歌常引凤凰琴。 一帘春梦朝酣酒,万卷文华夜捧心。 常羡虎溪三笑客,评章回味到而今。 ——自题

(原创散文)夏之吟哦  

2015-06-02 13:35:43|  分类: 散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迈着轻盈的步履,悄悄地,夏天来了。这时候你会感到,一颗疲惫的心灵忽然间变得灵动起来,一些已经丢失的憧憬,翩然而至……题记

 

(1)

 

绿树掩映的村庄,遮天的柳林,无垠的绿田,悠长的水渠以及潺潺的流水声……

夏天象位热情奔放的女子,在天地间张扬着她的万种风情。

瞑目坐在浓荫下,细细地品味着树上婉啭的莺声。绿柳摇动着长发,在跌宕的风中述说着夏天的故事。

午后,斜阳,绿茸茸的草地,缠绵的年轻伴侣,甜蜜的笑声在林中回荡……

鸽哨悠扬,蓝天上飘动着洁白的云朵。

一条小路在林中伸延,路旁的忘忧草花开得烂漫,金灿灿一片。一群雀儿从林外飞来,尽情地喧闹在枝头。

烟霞染红黄昏,也染红了我心中的诗行。燕子在檐下低语,我的激情在燃烧。

一弯新月挂在天上,淡淡的,一如我的思念……


(2)

 

划一只小船,荡漾在碧波粼粼的湖上。看鸥鹭在身边飞翔,鱼儿在水中遨游。远处,山影嵯峨,云影悠悠。

芦苇丛中鹤在嘶鸣,芦花在风中摇荡。渔歌在波光里跳跃,双桨在水中轻摇。浪花如雪,绿萍如绣,桨声如歌……

莲花璀璨的笑着,莲香阵阵。

彩蝶在花间纷飞,鸳鸯在花前戏水。一叶轻舟在湖中荡漾,两个小姑娘将翡翠似的莲叶顶在头上,手捧着花儿,甜甜地笑着。我看到船在摇晃……

有风吹来,山上的松林舞起一片喧哗。

泉水叮咚,掬一捧送进口里,甘冽清凉。山鸡抖动着彩色的羽毛,在山林间飞鸣。白云在峰峦间缭绕,鹰在盘旋,两只浅灰色的野兔在草丛里奔跑。

满山遍野的野玫瑰摇曳着嫣红,绚丽迷人。山岗上弥漫着花的清香。山下蜿蜒的河流宛若一条玉带,亮丽在绿色的原野上。

我陶醉在夏的浪漫里……

 

 (3)

 

一位女学生在樱桃树下写生。树上的果子压弯了青枝,一只黄莺在枝头鸣叫。樱桃熟了,红红的,象我甜蜜的梦境……

一道道闪电,一声声雷鸣。低垂的云霭笼罩着天空,激情的雨在乡野间欢腾。路上涌起长长的河,人在奔跑,车在轰鸣。

雨披,花伞,在通往县城的马路上流动。

檐下悬起浓密的水帘。雨在喧哗,水在奔流……

雨停了,天空横一座美丽的彩虹。风吹落一树雨滴,鸟在歌唱。清丽的风光,如同我绮丽的憧憬……

 

4

 

走过挂满水珠的草地,穿过结满果儿的桃林,摇一下碧叶似剑的修竹……此时此刻,我心中荡漾着醉意、春意,还有难以言状的惬意。

仰望雨后的蓝空,一朵朵白云犹如盛开的白菊,阳光宛如儿时母亲温柔的手,抚慰着我疲惫的心灵。青山绿水清新如画,象我儿时美丽的梦境。于是,我的心泉,开始喷涌奔流……

夏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。她热烈、奔放而且绚丽;她明快、透彻而且妩媚;她赤诚、慷慨而且激情。

窗外那树火红的石榴花,疏疏落落地跌着雨滴,象我激动的泪珠儿,滴在我的胸怀,滋润着我的希望与向往。风儿穿过窗纱,翻动着我的半卷诗书,吹乱了我的满头白发,送我几许清凉……

我期待着那美丽的八月,满树的石榴缀满枝头,赏心悦目的石榴树,红玉般鲜亮,真的会令人陶醉……

 

5

 

在我的小屋,在温柔的灯光下,走进荧屏,品味一篇篇优美的诗文,让我享受到了人间的温情、柔情和美丽的恋情。这时候我仿佛觉得,回到了离我久远的年代,那韶华青春又随我而来,开始在天地间旋转飞舞!
  
诗情让人心旌摇曳。我仿佛又看见一群纯情可爱的少男少女,在美丽的夏季,宛如一朵朵典雅清丽的花儿,神采飞扬,面带微笑,在彩蝶纷飞的原野上奔跑着;在碧波荡漾的湖中畅游着,在蓝天白云下歌唱着,曼舞着,天地间张扬着生命的异彩……

闲暇之时,我会去风景如画的颐和园。我喜欢在昆明湖上荡舟,在万寿山上远眺,在谐趣园中流连,更喜欢在幽深的长廊里,看一幅又一幅神采各异的古画,或是坐在知春亭里小憩,欣赏画院的学生们写生。

也偶尔去紫竹院,在浓密的竹林里纳凉,看千竿翠竹在风中婆娑,听林中的鸟儿奔跳鸣唱。这时候你会感到,一颗疲惫的心灵忽然间变得灵动起来,一些已经丢失的憧憬,翩然而至……


(6)

夏夜很美,圆圆的月亮洒一地清辉。月光温柔地映照着静谧的小院,花圃里的月季和蜀葵花,在月光下竞放,在风中摇曳着婀娜的花影,弥漫着淡淡的清香。

走在夜的朦胧里,聆听着花的低语,一如恋人们的倾诉。夜幕上繁星点点,忽而有流星划过,斑斓着短暂的亮丽,引人遐思。

我们拥抱美丽的夏夜,因为夏夜很温柔。还有她的娇媚和典雅,总是令人陶醉。

北京什刹海之夜婉约秀丽,长长的柳岸闪烁着虹霓。灯在岸上,影在水中,飘摇的大红灯笼,炫耀着北京夏夜独特的魅力。湖心不时摇曳着五彩的光影,水面上的画船荡起阵阵涟漪。

北京,低吟浅唱着水乡情调,舒展着江南的风韵和情趣。船上的弦管演奏着《春江花月夜》,美妙的古乐在夜风里悠扬。船上把酒言欢,还有曼妙的清歌相伴。

游湖的橹船犹如梦幻,让心愿随灯影在水面上游移。浪漫时尚的什刹海,笼罩在迷离的桨声灯影里……

在这动人心旌的神秘夜晚,我听到了屋后小桥下潺潺的流水声,犹如琴的鸣奏,溶进了我的诗行……

樱桃红了,石榴红了,莲花开了……

绿荫浓了,故事多了,心儿醉了……


2015/5/31子夜修改于京东书舍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9)| 评论(2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