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曲径幽幽满岭花,黛螺林秀偶闻鸦。禅房试问佛何在,笑语寻常百姓家。96年作于五台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云野鹤作知音,四季花开翰墨林。 援笔且为风月主,作歌常引凤凰琴。 一帘春梦朝酣酒,万卷文华夜捧心。 常羡虎溪三笑客,评章回味到而今。 ——自题

(原)七律 访北京琉璃厂阳德轩得句  

2015-03-11 13:00:15|  分类: 七言诗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(原)七律 访北京琉璃厂阳德轩得句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左一:阿敏(迟乃敏)右一:迟乃义先生 

 

近日与东门兄拜访了博友阿敏(迟乃敏,书法得自真传,常有佳作问世。)及其长兄迟乃义(七十三岁,书画、诗词造诣精湛,堪称大家,与其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。)的书画斋——阳德轩,书画琳琅满目,墨香萦绕,如入大雅高堂,令人心旷神怡,诗意难禁,遂成一律,以志心怀。

 

入门便觉意陶然,翰墨香萦阳德轩。

四壁书含风雅颂,千帧画贮水云天。

境幽因有桃源客,心醉疑临芥子园。

幸是兰堂遇知己,清华从此润余年。

(进退格)


【附录】

迟乃义:1942生于吉林集安。196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。退休前曾任中国连环画出版社总编辑,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兼副总编辑,编审。中国版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。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。200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。著有书画诗集《集安堂诗词书画册》,编著《唐人绝句的诗情画意》、《宋人绝句的诗情画意》、《元人绝句的诗情画意》、《明人绝句的诗情画意》、《清人绝句的诗情画意》,主编《名家书画唐诗精萃》、《名家书画宋词精萃》、《名家书画元曲精萃》等,合作主编《中华诗歌精萃》、《〈道德经〉百家书》等。(据《百度百科》)

迟乃敏:吉林集安人。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,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。是中国集安好太王碑研书院秘书长,中国汉语专业导游。其摄影作品原汁原味的草野清香,深受同道及前辈摄影家的好评。《远村》《集安古城》被编入《历代诗人咏集安》。1989年元月,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展览,展出了其作品《乡音》《拾来的爱》《春天的梦》《秋天的印象》。协会主席吕厚民为其颁发证书并签名赠书。其书法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。有的被编入《中韩高句丽艺术资料展》《高句丽风情书画集》《好大王碑书法国际邀请展作品集》《中韩高句丽艺术作品集》等。

风雅颂:《诗经》的三个组成部分。借指古风雅韵。

桃源客:指隐者。 卢纶 《送吉中孚校书归楚州旧山》诗:为问桃源客,何人见乱时。

芥子园:即《芥子园画谱》,诞生于清代。清代著名文学家李渔,曾在南京营造别墅芥子园,并支持其婿沈心友及王氏三兄弟(王概、王蓍、王臬),编绘画谱,故成书出版之时,即以此园名之。此画谱堪称中国画 的教科书。近代现代的一些画坛名家如黄宾虹、齐白石、潘天寿、傅抱石等,都把《芥子园画谱》作为进修的范本。

光绪十三年,何镛在所作后序中写道:一病经年,面对此谱,颇得卧游之乐。并题联云:尽收城郭归檐下,全贮湖山在目中。

 

2015/3/10夜作于京东书舍


迟乃义先生雅和

次韵枫江访北京琉璃厂阳德轩得句。

 

华堂墨韵得怡然,时引高朋莅小轩。

无俗无尘知典雅,有诗有画看青天。

飞毫模影阳春阁,落玉怀珠极乐园。

心醉随缘逢好友,卓著通灵伴流年。

 

2015.3.13.于北京阳德轩画店


东门听雪雅和

七律·访琉璃厂阳德轩画店,步枫江原韵寄主人迟乃义、迟乃敏兄妹

 

兰窗画壁叹翘然,阳德留春晓入轩。

一轴寒山听雪地,满堂清韵赏梅天。

高陵古碣传圭臬,翠树青崖荫故园。

若得钟灵兼匠意,书斋鹿苑两丰年。

(进退格)


迟乃义先生赠和

乃敏妹妹博友枫江,偕同东门先生光临阳德轩,并皆有佳作,遂以诗答之。

 

访艺诗豪乐赏新,东门高韵自传神。

方家聚首何曾晚,兄妹增光在此春。

挥笔画堂称靓眼,仙乡鹿苑益修身。

文交自古多佳话,阳阁琅嬛育至人。

 

琅嬛:神话中天帝藏书的地方。

2015。03。15于北京阳德轩画店。



(原)七律 访北京琉璃厂阳德轩得句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阿敏(迟乃敏)(中) 亲书书法作品馈赠我与东门兄


(原)七律 访北京琉璃厂阳德轩得句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 

左三为阿敏(迟乃敏)长兄迟乃义先生。右一为辽宁书法家王笠名先生。

 北京阳德轩画店网站链接    
        
http://www.huipengwh.com/ 

(该链接不属于网易博客链接,打开后,点击“继续访问”即可。)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9)| 评论(1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