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
曲径幽幽满岭花,黛螺林秀偶闻鸦。禅房试问佛何在,笑语寻常百姓家。96年作于五台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云野鹤作知音,四季花开翰墨林。 援笔且为风月主,作歌常引凤凰琴。 一帘春梦朝酣酒,万卷文华夜捧心。 常羡虎溪三笑客,评章回味到而今。 ——自题

(原创新诗) 杜鹃花语  

2013-12-03 19:15:44|  分类: 新诗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/枫江

 

    窗前的杜鹃,在我的期待中开花了……

         你是三生石畔的那株花吗?你炫耀着草原上萨日朗花的神采,还有江南那束带雨梅花的清丽。你是我的一帘幽梦,在这庄严的冬季,流淌着春的气息……——题记

 

(原创新诗) 杜鹃花语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 
 

1

开一片嫣红,携一片青绿,

我知道,你是上天的赐予。

你的嫣然一笑,送我多少欢乐与惊喜!

走近你,静静地凝视着你,

陶醉着你的娴静与你的清丽。

 

窗外流动着萧瑟的风,纷飞的叶,

还有那执拗而且无情的寒气——

那些无助的桃枝,在凛冽中战栗。

因为有你,我却感觉很温馨,

一如三月的春,清醇的酒,

我哼着春天的歌曲,花香满衣……

 

(原创新诗) 杜鹃花语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 
 

2

开一片嫣红,携一片青绿,

我知道,你是上天的赐予。

你的嫣然一笑,唤起我旧年的回忆。

走进记忆的门,那仿佛是另一个你——

一个草原的女儿,成吉思汗的后裔。

 

马群,鞭影,夕阳,并辔的坐骑,

还有那悠扬的牧歌,萨日朗花的香气;

毡房,马头琴,篝火,撩人的月夜,

飘香的马奶酒。歌声在草原上流溢。

牵手,舞蹈,我们在悠扬的琴声里旋转;

羊羔,美酒,我们在火光里宣泄欢愉。

 

她的歌声,像白灵鸟一样美妙,

她的脸庞,像萨日朗花一样美丽

她的笑容,像你一样甜蜜。

但我不知道,不知道如今

她在哪里。难再寻觅……

 

(原创新诗) 杜鹃花语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 
 

3

开一片嫣红,携一片青绿,

我知道,你是上天的赐予。

你的嫣然一笑,像江南璀璨的晨曦。

让我想起那六桥的烟柳,以及

荡漾着笑声与歌声的苏堤。

 

和风,暖日,倩影。一袭红色裙衣;

画船,美酒,琴箫。一泓春水涟漪。

那一天怎能忘记,那一天午后,

下起霏霏细雨,浸湿了她的裙衣,

浸湿了她手中的那束梅花,

也浸湿了我们心中缠绵的诗句……

 

那一天是我们分手的日子,

远处传来灵隐的钟声,汽笛

裹挟着雨滴,在熙攘的车站响起……

她的笑容,像你一样甜蜜。

但从此我们再也没有见面,

只留下一帘幽梦,和那霏霏的细雨……

还有那悠长的思念,长的叹息……

 

(原创新诗) 杜鹃花语 - 枫江 - 诗词歌赋---枫江诗文集—网易博客
 

4

 你是三生石畔的那株花吗?

你炫耀着草原上萨日朗花的神采,

还有江南那束带雨梅花的清丽——


窗外流动着萧瑟的风,纷飞的叶,

还有那执拗而且无情的寒气——

那些无助的桃枝,在凛冽中战栗。

因为有你,我却感觉很温馨,

一如三月的春,清醇的酒,

我哼着春天的歌曲,花香满衣……

 

2013/12/3作于京东书舍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3)| 评论(2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